反对党:发展建议不被理会就果断退“群”

【本报消息】柬埔寨民主土著人民党高官强调,如果柬埔寨民主土著人民党所提供的建议和意见被执政党置之不理的话,该党将“走出”最高咨询理事会。

柬民主土著人民党副主席索叶表示,如果柬民主土著人民党在最高咨询理事会所提供的建议和意见被执政党忽略或置之不理的话,那该党就会离开这个咨询理事会。他披露,根据柬民主土著人民党原定的计划,该党注重在柬埔寨土著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自由权利。另一方面,该党希望从最高咨询理事会领取经费去帮助贫困的土著家庭,从而积极参与提升他们的日常生活水平。

索叶副主席指出,除了向当地土著人民的生活水平提供帮助之外,该党也将积极参与帮持面临困苦的人民。

应提的是,新一届政府成立前,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与参选的其他政党领袖会面,并宣布公立“最高咨询理事会”,吸纳别党的好建议和意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

参加第六届国会选举20个政党中,有16个政党加入由洪森总理倡议的“最高咨询理事会”,其中也包括柬民主土著人民党在内。另4个政党不参加该理事会,即我们祖国党;基层民主党;民主联盟党;高棉扶贫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