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 洪森结束中国之行转战越南出席论坛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2日出席在中国广西省南宁市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后,率团赴越南河内出席第27届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

第27届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的主题“东盟4.0:企业精神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从2018年9月12到13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洪森总理在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上指出,对数字经济的准备和顺应第 4 次工业革命,也成为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的一个主要优先事项。

“王国政府正准备建立和加强科学技术建设,发展数字化的硬件和软件、发展人力资源和专业,以顺应新格局且创建新的法律框架和相关支持法规。”洪森强调。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将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让各国政府领导人、国际组织和大型国际企业领袖共商商讨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影响的问题,以想方设法加强政府和私营之间的合作来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消息,除了出席本次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外,洪森总理将分别与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越南总理阮春福、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和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Taro Kono)进行双边会谈。

此外,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和执行董事长克劳斯·施瓦布也将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

陪同洪森总理的要官包括: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毅森兴等其他政府高官和来自柬埔寨总商会的投资者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