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商务代表团拜访柬湖南总商会

【本报消息】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漆平波率领的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商务代表团一行十余人,于本月11日下午拜访了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受到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干部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柬埔寨的投资商机和合作举行了友好座谈。

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在仪式向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商务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国家持续推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柬埔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我们很开心看到一批批家乡有实力的企业开始陆续进驻,也欢迎大家多来柬埔寨进行商务考察,共同开拓市场商机。

他指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的成立,目的是为了能让在异乡打拼的乡亲们有个情感上的归属;加深老乡之间的认识、了解;建立相互支持,相互帮忙的交流平台,从而对内增进乡亲们之间的联络,对外提升湖南人的形象,树立湖南人良好的口碑。

漆平波副主席表示,是此代表团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柬埔寨这个热情的国土,于本月6日抵达金边。在访问老挝、缅甸和柬埔寨三个国家,代表团在柬埔寨逗留最长,这里散发了浓浓的乡情。

漆平波表示,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在柬埔寨投资兴业,必须要有一个团队,让投资商感到信心和踏实。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乡亲是先行到柬埔寨,对柬埔寨投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希望乡亲给予指导和分享宝贵经验。

“我们乡亲在湖南有资金在国外投资,但不知道亚洲,包括柬埔寨的投资情况,本次来访希望牵个线,对接投资项目,开启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

漆平波补充,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是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来到柬埔寨进行投资考察。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与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双方代表在座谈会上一一介绍自己及其业务情况,深入探讨了业务合作机缘。(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