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斯里兰卡达成重要合作共识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斯里兰卡总理达成共识,将加快双方、多方、区域和国际合作步伐。

洪森总理和斯里兰卡总理Ranil Wickremesighe于13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

洪森说,自己曾于1979年以外交部长的身份出访斯里兰卡,当时柬埔寨和斯里兰卡尚未建立合作关系。

洪森在会谈中要求斯里兰卡方通过两国外交部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共同加强旅游等极有发展潜力的领域的合作。

其也答应斯里兰卡总理的邀请,将在合适的时间内率团赴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

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也深度讨论并达成共识同意加强双方、多方、区域和国际合作关系。

         洪森和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会谈

同日,洪森总理也接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和执行董事长克劳斯施瓦布,双方就发展方面交换自己的意见。

洪森总理也希望这位执行董事长向世界分享有关世界经济论坛主题的相关资料。

克劳斯施瓦布博士表示,其将邀请洪森总理参加在俄罗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因为该论坛将主要针对农业领域,而柬埔寨是具有农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