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中国人数突破21万 内政部:违法违纪只是个别,不能以偏概全

【本报消息】柬埔寨内政部国务秘书宋坡表示,目前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数已突破21万,为此相关警察要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在柬埔寨涉及违法的中国人,执法工作不能手软。相反,尊重柬埔寨法律法规的中国人的安全一定要给以保障。

柬埔寨内政部国务秘书宋坡于(13)日上午,慰问移民总局各基层警察时,作出上述讲话。

宋坡国务秘书表示:“我们将严惩在柬埔寨违法的中国人,同时也将尊重和保护在柬埔寨遵守法律法规的中国人。”

他强调,目前,在西港涉及违法的中国人大幅增长,就如内政部部长苏庆于日前曾经提到的那样,为此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宋坡介绍,在2017年,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数仅有10万而已,这不包括外交官、游客或民间组织官员。但在2017年下半年底,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数突破21万。

他披露,在柬埔寨的这21万名中国人当中有78000人生活在西港,但拥有正规劳工证仅有2万。

应提的是,内政部部长苏庆于本月12日成立“轻型工作组”,由4个部门,分别为行政总局、国家警察总署、移民总局和法律专家组建,由内政部国务秘书索西塔担任组长,旨在支持西省政府,接手省级政府没有能力处理的问题,包括打击各种犯罪。(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