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收割多项名企硕果 优联集团一枝独秀受到柬中两国政商及媒体关注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和柬埔寨是传统友好邻邦,多年来,双方在澜湄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亚太经合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区域和多边经济合作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今年恰逢中柬建交六十周年。又是柬埔寨继2008年首次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之后,再度以主题国的身份参会。柬埔寨商业部独立包馆参展,展位总数超过140个,重点推介涵盖产能经济、教育文化、滨海旅游等产业发展商机,吸引各行业实力企业济济一堂,成为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博览会期间,实力企业也受到诸多高规格论坛的参会邀请,政商同台共商“一带一路”协作大计。优联集团一枝独秀受到柬中两国政商及媒体的关注。

优联受邀参与澜湄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  主题演讲华彩绽放

9月13日,以“深化产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本届论坛是第15届东博会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外侨办、商务厅、广西博览局承办。论坛以“深化产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开展产能与投资合作搭建平台。来自澜沧江—湄公河6国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媒体界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湄公河国家政府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澜湄国家产能合作的支持,肯定了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多家机构及企业代表发言,优联集团代表也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宁吉喆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本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构想,与澜湄国家开展了独具特色、生机盎然、成果丰硕的双边和多边国际产能合作。各方要始终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改善投资营商环境、提高合作质量水平的政策方向,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推进澜湄产能合作。湄公河国家政府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澜湄国家产能合作的支持,肯定了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宁吉喆发言

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代表集团发表了主题演讲。李总在演讲中介绍了七星海本身禀赋的自然资源及深耕十一载的累累硕果,令在场领导及嘉宾频频颔首。李总表示:澜湄合作与“一带一路”的联系日益密切,这进一步显示了理念互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光明前景,是促进次区域发展与繁荣、建立互利互惠与合作共赢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优联集团投资开发的【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占地360平方公里,有约90里长的海岸线开发,包括有国际机场和10万吨级深水码头及60平方公里产业园区。

 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李涛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老挝工贸部、泰国外交部有关代表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也在论坛上分别发言。

优联受邀商务投资旅游论坛 七项协议落地签约

9月13日下午,优联集团出席了由柬埔寨王国世界博览会&国际贸易展会跨部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东盟博览会——商务投资旅游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柬埔寨成为中国投资和旅游的目的地”,多家企业参与促成签约共12项。

优联集团在商务投资旅游论坛中的签约现场

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其在柬埔寨深耕十一载的丰富造城经验以“柬埔寨新兴旅游城市”为题对七星海暨“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的现状及投资发展前景进行了推介演讲,现场反应热烈。

优联产品研发部研究员做项目推介

除此之外,优联集团一直积极利用国际企业优势,主动承担起中柬文化交流的重任。本次与武汉锦派顾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红河学院国际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合作是继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校企合作,开设柬语专业、设立国内及柬埔寨学生实习基地后,再次牵头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进程,持续培养柬语语言及职业技术人才,补充市场缺口。

此次与多家企业及高校合作,必将秉持互联互通、互促互融的企业理念,推动产学研发展,实现多元化的互利共赢,也将以此为契机,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强强联手。

优联集团接受多家媒体专访 博览会上受追捧

七星海即“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展位吸引了中柬两国的多家媒体前来跟踪报道。优联集团代表告诉记者,“七星海拥有纯天然的自然资源,以及最高长达九年免税期的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在这样的天时地利的前提下,我们将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放在首位,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将医疗、康养、运动等与大自然结合。在我们下一阶段着力打造的25平方公里的示范新区内,配置一系列与之相关的花香、氧疗等自然禀赋的新型业态。七星海作为中柬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起柬埔寨新兴城市引领者、中柬文化产业领跑者和柬埔寨旅游产业示范者的重任,必将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度假宜居的新型港口城市和低碳环保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