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棋联总会举办庆功宴 欢迎象棋大师邱亮夺冠凯旋归来

【本报消息】“四川航空杯”2018全球象棋双人赛于9月1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柬埔寨象棋大师邱亮代表柬埔寨棋联总会参加此次比赛,出战自始至终,邱亮表现突出,获得“五战全胜勇夺冠军的战绩”。

邱亮是于13日晚上满载着荣誉凯旋归来,柬埔寨棋联总会在利发大厦特别举办庆功宴,欢迎邱亮的归来。

出席当晚活动的有: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柬埔寨棋联总会会长冯利发等数十人出席庆功晚宴。

冯利发会长指出,“2018四川航空杯象棋邀请赛”于11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开幕,柬埔寨棋联总会代表邱亮在这次的赛事中,表现非常突出,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沉着应战,他个人的扎实基本功在赛场上发挥了强势,连续五连冠在象棋赛事历史上尤为罕见。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在庆功宴会上称赞邱亮这次参加比赛为国家赢来了荣誉,争得了光荣。

他感谢柬埔寨棋联总会为国家培训了优秀的象棋人才。他指出,培训象棋人才需要巨大的付出,其中的时间、场地、经费、棋手资格的筛选等等,都需要花费精力、物力。

“在过去的连年来,国际象棋赛事频繁,冯利发会长都没有遗落每一场赛事的机会,每一次都派出选手参加比赛,均获得前三名的战绩。”

他说,无论如何,柬埔寨棋联总会为柬埔寨国家发展体育项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我们国家的荣誉。

他还透露,东南亚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金边盛大举行。柬埔寨国家作为主办国,我们将象棋比赛列入东南亚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希望柬埔寨棋联总会储备更多的象棋选手,参加2023年在柬埔寨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也希望象棋选手在届时的赛事上能发挥更好的表现,为国家争取荣誉。

据了解,“四川航空杯”象棋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北京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棋院承办,比赛于9月11日举行,来自全球象棋双人赛黑将组棋手参加比赛。(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