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来柬埔寨的人均GDP增长7倍

【本报消息】13日,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柬埔寨驻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翁本莫尼洛在金边市接见来访的亚洲开发银行(ADB)候补执行董事Mahbub Ahmed。亚洲开发银行(ADB)执行董事高度评价柬埔寨政府引领国家发展兴盛的政策。

翁本莫尼洛指,最近20年里,柬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每年经济增长均保持7.7%的年增长率。

“柬今年的经济增长也被预计增长7.2%,使柬埔寨的人均GDP增长7倍,即从1992年的200美元将增至2018年的约1500美元。”

翁本莫尼洛还说:“虽然柬埔寨遭遇了不少的海外影响,但国民的贫困线也从1992年的50%下降到2014年的13.5%。”

他称,柬能够维持经济强劲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几个因素,包括:一,国家和平、政治稳定受到保障,构建了有利发展环境;二,明确的政策和发展项目,以及提高政府单位的办事能力;三,确保国家持久性发展,重视人力资源培训,建立坚固的社会福利保障机制;四,促进贸易多元化,加强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亚洲开发银行(ADB)候补执行董事Mahbub Ahmed高度评价柬政府的努力,以及祝贺柬埔寨取得极大的成就,关于促进国家经济持续性增长,致力减少贫困,而且柬政府具有明确的发展国家政策。(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