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日报与广西日报签订新闻作品版权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9月15日上午,柬华日报社长黄焕明一行走进“广西云”指挥中心参观考察,就今后的深入合作和广西日报进行洽谈,并签订了新闻作品版权合作协议。

柬华日报作为柬埔寨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之一,当日上午,报社社长黄焕明、总编辑安佳和副经理欧伟雄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新闻网、广西云指挥中心,听取了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建设情况介绍。期间,黄焕明社长还在广西新闻网演播厅虚拟体验区感受了一番:“骑”着插翅的白马,在南宁上空翱翔,游历观赏南宁美丽风光。该技术是引进目前主流的新媒体技术,实现真实场景与虚拟场景完美融合。丰富的节目播出形式和节目创作方式,让黄焕明社长一行感到“十分震撼”。

当天上午,柬华日报与广西日报签署了新闻作品版权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在版权、新媒体、媒体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悉,这也是广西日报首次与东盟国家新闻媒体开展版权合作。下一步,广西日报计划在柬埔寨建立首个国际传播联络站,与柬华日报等开展媒体间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