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副总理公开讲话遭曲解 个别媒体不怀好意以此大做文章

【本报消息】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乔速帕17日驳斥了倾向反对派的自由广播电台报道攻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亲王扮演着替代法院的角色让金速卡获得附加法院条件的临时释放的说法。

乔速帕说:“苏庆副总理16日参加在波罗勉省举行人民党党员座谈会时发表的讲话被人曲解。”

苏庆16日的说法不是像那些倾向反对派的广播电台报道得那样,扮演替代法院的角色。

他补充说,金速卡以书面申请政府当局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是苏庆亲王的建议,因为金速卡本人需要得到当局保护自己的安全。

乔速帕接着说:“此建议是为了保护好金速卡的安全,是符合柬埔寨法律的程序,而不是命令法院。

这位内政部发言人还说:“我们的法律没有规定在家‘软禁’,为此苏庆副总理才建议要求金速卡写书面申请,金速卡也同意苏庆副总理的建议,然后写了申请书。”

应提的是,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继被监禁在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里一年多后,因为其健康欠佳于2018年9月10日凌晨时分获得了法院临时释放。虽然金速卡获得临时释放,但附加了严厉的法院条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