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衣厂工人集体拦路罢工 4号公路一度“瘫痪”

【本报消息】17日,金边菩森芷区贡波分区一制衣厂500名工人集体罢工堵住4号公路表示抗议,过后劳工部官员向工人们宣布将在亡人节之前拿政府的预付款发放给他们。

劳工部高级官员巴占腾、菩森芷区区长任沙蓝与副区长肯孙速达,以及其他相关官员一起到现场向工人们进行协调解决问题。

据消息得知,通过劳工部官员和执法人员的宣布,将向工人们解决问题,并将政府预付款发放给他们,他们才同意开路并接受解决方案。

据了解,17日上午7点左右,金边菩森芷区贡波分区一制衣厂共聘有2500多名工人,其中500名工人封闭4号路,因不满工厂的薪资和津贴,要求厂方出面解决无果,随后罢工封闭4号公路。要求劳工部帮忙解决问题。

据了解,这家工厂的工人在本月7日,就上街封路示威,原因是该工厂结束租赁合同后,没有事先通知工人而单方面调换新地址,工人的薪水及其他津贴待遇都没有做出任何补偿,拖欠工资已有近一个月时间,工厂和当局都没给他们任何答复,故此,他们才再次上街示威。       (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