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顷土地出土逾700枚战争遗物 柬埔寨扫雷行动任重道远

【本报消息】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CMAC)TSC流动工作组7名成员积极开展扫雷行动,上个月共扫除了700多枚各式地雷和未爆炸物。

据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主席兴罗塔那的官方脸书发帖,TSC流动工作组一个月以来在5公顷的面积排除了地雷和未爆炸物,发现718枚反人类地雷和两枚未爆炸物。

该消息还指出,柬埔寨疑有地雷的面积逐渐减少,但地雷和未爆炸物的危害不容小觑,该中心仍继续加强扫雷工作,实现2025年全面扫除地雷的目标。

在王国政府的努力下,最近几年里,柬埔寨人民因地雷和未爆炸物死伤的比率持续下降。从2000到2005年,柬埔寨每年有人民因地雷和未爆炸物的受害者超过800人。然而,从2016到2018年,每年下降到100人左右。

据《2018-2025年国家排雷战略计划》显示,目前柬埔寨仍有“疑似遗留地雷和炮弹区”1700平方公里,要到2025年才能全部清除地雷隐患。2018年,柬需要2000万美元开展扫雷任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