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法院再发拘捕令扣押政治评论员金速

【本报消息】9月14日,金边市法院发出《法令》追捕刚获释不久的社会和政治评论员金速归案。

金边市法院以“诽谤罪”和“煽动罪”提控金速。

金边市初级法院传唤金速(男,38岁)于2018年9月14日上午8时30分出庭说明涉嫌的诽谤罪和煽动罪。然而,金速并没有出庭。有关消息称,目前金速已逃至国外。

本案的原告正是柬埔寨王国政府。

政府律师基德说,关于本案,金速先生于2017年2月1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责柬埔寨王国政府制定了“杀人系统”,然后作案的嫌犯不会被逮捕。

他接着说,于是我们于2017年2月16日向金边市法院起诉金速先生,现在法官已签发法令追捕和扣留金速了。

应提的是,金速先生在公开指责执政柬埔寨人民党是“甘磊命案”幕后指使者后,其于2017年8月10日被金边市法院宣判煽动罪名成立,被判处18个月监禁和罚款800万瑞尔,以及赔偿原告8亿瑞尔。

金速继在监狱里服刑期满,即在监狱里服刑18个月后,于2018年8月17日获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