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为世界清洁日再献心力

【本报消息】为了响应国家致力打造一个清洁、健康及无垃圾的柬埔寨,超过100名金界爱心志愿者,一起参与上周六(9月15日)由柬埔寨环境部、Let’s Do It组织及GoGreen组织所举办的世界清洁日运动。

这项柬埔寨最大型的一项全民运动,目的在于减低全球垃圾废料问题,并获得155个国家的1千300万名志愿者的热烈参与。

根据GoGreen组织指出,地球每年大约有21.2亿吨的垃圾废料遭无管制地丢弃。柬埔寨去年则累积142万吨的垃圾废料,单在金边每日所丢弃的垃圾废料袋就高达2700吨,而随意乱抛垃圾在这国家可说司空见惯。

上周六早上,在环境部所召开的世界清洁日仪式之后,金界爱心志愿者随着数千名参与者,开始在市区内帮手清理垃圾;而柬埔寨25个省份的1646名学生和社区者,也参与清理邻里社区的垃圾和废料,共为家园尽一份绵力。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说:“金界爱心积极参与这世界性的活动,期望借此关键一步,能够提高人们的环境醒觉意识,改变生活习惯,让柬埔寨走向永续的未来!让我们响应世界清洁日之座右铭,携手协助节制废料污染及保护我们的环境,让地球成为一片干净乐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