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发言人:欧洲议会讨论柬优惠关税另有动机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发言人钱文透露,欧洲议会讨论撤消柬埔寨的优惠关税待遇,主要目的不是为了促进提高柬埔寨民主主义或人权状况,但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意大利失去了欧洲大米市场,才找个借口来阻止柬埔寨大米出口至欧洲。

这位国会高官于本月17日在参加国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议会讨论撤消柬埔寨关税待遇一事是由意大利外交部长Federica Mogherini 女士所提议,其目的是为意大利寻找利益,即阻止柬埔寨大米出口到欧洲市场,因为“杀死”柬大米后,意大利大米将在欧洲市场受益。

钱文指出,意大利是欧盟大米的最大供应国之一,但自柬埔寨大米出口到欧盟市场后,由于柬埔寨的大米价格比意大利大米低了3倍,造成了意大利大米慢慢失去了欧洲市场,因而失去了巨大收入,才引起意大利,尤其是 Federica Mogherini 女士对柬埔寨大米出口到欧盟非常不满。

他还认为,Federica Mogherini 女士提出此建议让欧洲议会讨论撤消柬埔寨关税待遇很明显是其向报复柬埔寨,而不是促进柬埔寨民主和尊重人权的理由。

钱文也借此机会批评了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等积极分子呼吁欧盟撤消柬埔寨关税的行动,其认为沈良西此举是出卖自己祖国和人民,是叛国行为,为了帮助意大利的野心伤害祖国的广大农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