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省提前举行柬埔寨国际老人节

【本报消息】19日,柏威夏省省长翁占塔指出,长辈们对国家建设与发展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也被视为柏威夏省政府的父母亲和长老,值得我们学习。

翁占塔省长与省理事会主席、副省长和相关局部,出席提前庆祝国际老人节16周年和2018年10月1日柬埔寨老人节时,如是表示。今年的活动也以“老人社区加强合作,以发展社区与人间社会。”为主题。

翁占塔省长指出,我们今日集合举办此活动,主要是纪念和感恩长辈们对柬埔寨发展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身为后者,我们必须继续发挥和学习为国付出的光荣榜样。

翁占塔省长补充,座在这里的长老,都历经战火无情的摧残。我们有机会聚集在一起,是因为在洪森总理的带领下,国家实现全面和平、人民安居乐业。

会上,柏威夏副省长泽兴女士还宣读洪森总理2015年8月31日签发的信函,信函里特别呼吁全国各层官员必须注重老人的生活,通过各方渠道积极提升与改善老人生活条件和福利。

另外,柬埔寨红十会、合作发展伙伴、慈善人士和非政府机构,应为老人提升捐助物品,有食物、日常用品、资金和技术援助等。有效的解决老人所面临的问题,包括体力和心里健康。

柬埔寨政府还成立国家老人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有效地为全国老人,落实政府推出的福利机制和其他利益。(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