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表态愿继续为柬埔寨提供支持

【本报消息】德国联邦议院高官员表明立场,德国愿意为柬埔寨发展提供支持,并希望两国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让双方的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洪森总理20日上午在和平大厦接见了来访的德国联邦议院议员Markkus Benjamin Kodo。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

在会晤中,Markkus Benjamin Kodo议员首先转达了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安格拉默克尔)对洪森总理被委任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总理的祝贺。

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柬埔寨访问,的确发现柬埔寨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在服装行业方面,柬埔寨生产了世界顶级品牌的产品,而且在柬埔寨产的这些产品远销全球各地。

他重申:“德国已做好准备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将在德国和柬埔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国间的合作领域。”

洪森总理通过Markkus Benjamin Kodo议员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祝贺表示感谢。

洪森表示,改善柬埔寨广大工人的工作条件是王国政府的优先工作之一。

洪森强调,新一届王国政府将继续加倍努力维护宏观经济和政治的稳定性。目前,政府正在关注解决遭遇水灾的问题,绝对不会让灾民因为遭到水灾而再次陷入困境。

应提的是,2018年9月6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向洪森亲王致贺电,祝贺洪森亲王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在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获胜后连任总理。(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