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河南老乡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本报消息】时值中秋佳节,像往年一样,由柬埔寨澜沧江工程有限公司、柬埔寨高压工商电网工程公司、小星球航空有限公司、欣晟混凝土(柬埔寨)有限公司、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光辉商务有限公司、君悦海鲜酒楼等多家河南籍在柬企业联合筹办的“2018年河南在柬埔寨老乡中秋节聚会”于23日晚在金边市黄山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400多位河南乡亲相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庆佳节,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乡情浓厚的中秋佳节。

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斌在中秋节聚餐晚会致词时表示:“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的到来,让我们在柬埔寨打拼的河南同胞和社会各界朋友相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庆佳节。”

“中秋佳节对我们华夏儿女来说是一个和亲人团聚的日子。”

他说:“如果在国内过中秋,大多是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喝一杯汝阳杜康、怼一碗河南烩面、沏一壶信阳毛尖、吃一块九头崖月饼、组一桌郑州麻将”无处不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

“但我们作为海外游子,每逢此刻,难免会想念亲人、朋友,总会有一丝浓浓的乡愁。”

来自河南信阳的李晓斌表示:“我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不容易!我们为了将来更好的回国和亲人团聚,在柬埔寨努力工作,拼搏事业!”

忧愁和遗憾终归属短暂,喜悦和美好回忆即将长留!立足于柬埔寨,河南老乡个个都能发大财。

他还说,今晚的相聚,让我们这些想家的河南乡亲能够“临时组建家庭”,欢聚在这古老的国度,座临在这湄公河畔,享受这节日的温馨,“吃中餐,了乡味!喝杜康,解家愁!看中国节目,入祖国情怀”!

他说:“今年中秋,我们并不孤单,我们400多名河南乡亲,还有柬埔寨朋友相伴,让我们共同度这一美好夜晚!”

在众多的河南乡亲们一踏入中秋节聚会现场,令人激动不已的氛围就扑面迎来,现场充满了中秋佳节的氛围。

河南乡亲们在欢愉享受中秋节聚会的同时,都由歌手和乡亲们以动听的歌声献唱助兴。

聚会中还有多家河南籍老乡的公司倾情赞助的抽奖环节,奖品包括6套双人游共12张机票、3台43寸液晶电视、3台冰箱、西班牙红酒2箱等众多的奖品,更是给这场中秋晚宴的活动氛围推向最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