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捐助大批物资支持柬人口普查工作

【本报消息】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了总值250万美元的人口普查物资,助力柬埔寨2019年人口普查工作。

交接仪式于26日在金边市举行。柬埔寨计划部长蔡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代表双方出席活动。

       李岸:中方愿继续为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李岸说,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为帮助柬埔寨政府更好地开展2019年国家人口普查工作,改善人口普查技术和设备条件,中国政府提供了汽车、摩托车以及电脑等各类办公设备的援助。

他说,这些物资将为在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这也是双方共同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一项具体成果。

“作为友好邻邦,中国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埔寨维护稳定、加快发展、改善民生。”

李岸说,中方愿继续为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共同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蔡通:5个月后柬将开展人口普查

蔡通部长说,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的计划局将获得中国以上援助这批人口普查物资的分配,并于2019年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5个月后,也就是说2019年3月,柬埔寨将开展第3次人口普查,中国援助的这批物资将助普查工作组更好地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蔡通说,5个月后,柬埔寨国家人口普查工作将会有序开展,人口普查技术工作组将动用中国这批援助的物资来完成这重大任务。

他也介绍了人口普查工作组的3个优先工作,包括:第一,复印4万张人口普查中心的地图;第二,将400万张问卷包装成4万个包裹输送给全国25个省市人口普查中心;第三,聘用约5万名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及官员培训、人口普查宣传等。

中国援助52辆汽车、300辆摩托车和电器设备等

据柬方提供的消息,中国向柬埔寨提供的这批援助包括:52辆汽车、300辆摩托车、450台台式电脑、50台手提电脑、30台印刷机、30台放映机、10台复印机、200台平板电脑(Tablet)和Server机等。

柬埔寨将于2019年3月3日到13日开展第3次人口普查。计划动用4.7万名官员开展此次人口普查的工作。

此次人口普查的经费约800万美元,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拨款。

估计到2019年柬埔寨全国人口将增至超过1600万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