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率团吊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6日上午抵达了越南,吊唁已故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洪森总理和另外11个国家,包括:老挝、新加坡、莫桑比克、白俄罗斯、韩国、日本、古巴、印尼、中国、马来西亚和俄罗斯等的国家领导人当日上午吊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洪森在吊唁薄上写道:“我谨代表柬埔寨人民党、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对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于9月21日病逝,向越南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

洪森说:“陈大光主席的逝世是越南的巨大损失,是越南整个国家和人民失去一位可敬的杰出的领导人,柬埔寨也是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陈大光主席是我的好朋友,具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他说:“我们永远铭记陈大光主席对增进柬埔寨和越南所作出巨大的贡献。我在此送主席最后一程。”

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等陪同洪森总理赴越南。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9月21日因病去世,享年61岁。越南将为其举行国葬,在9月26、27两天内,所有政府机关和公共场所降半旗,停止一切娱乐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