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南丰:中国是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期待加大对柬投资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告诉中国投资者说:“柬埔寨政府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因为柬埔寨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坚如磐石,中国更是柬埔寨的好朋友,也是最信任的合作伙伴。”

何南丰副总理于26日代表洪森总理在和平大厦与中国投资者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时,如是表示。

他说:“我们柬埔寨欢迎所有外国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但是柬埔寨向中国投资者给予最优先的支持,因为中国是柬埔寨的好朋友,最信任的伙伴。”

他说,柬埔寨和中国不仅仅是普通的贸易来往的伙伴,柬中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何南丰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的“一带一路”有效地加强柬埔寨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如: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和暹粒新机场等建设项目,即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成果。

他还说,柬埔寨和中国今后的合作空间巨大,包括:双方、“一带一路”、湄公-澜沧江,以及东盟-中国的合作框架等。

今年首7个月,中国对柬各领域投资额达到28亿美元。2017年,柬中双边贸易额达58亿美元,预计于2020年增至60亿美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的 “一带一路”对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