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柬当地银行达成合作共识 一场扫码支付热潮即将来袭

【本报消息】为响应国家跨越数字经济,特别是促进无现金支付的发展和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支付,银联(Union Pay)于日前宣布与柬埔寨湄公河银行(Mekong Bank)合作,首次让本地商户享受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同期,银联还将与柬埔寨Bongloy Payment Plc(Bongloy)合作,在柬埔寨推出银联在线支付服务。

中国银联总裁兼国际银联副董事长时文朝先生表示,随着柬埔寨迅速转型为无现金社会,银联正加快推出柬埔寨二维码和在线支付服务,以帮助当地中小企业接受数字支付,其中电子商务网站、乘车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超市、餐馆、咖啡店和零售店在内的在线商家可以通过银联二维码使用银联在线支付。

湄公河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hov Boun Chhay先生说:“银联推出二维码付款将为当地商人和居民带来新一代支付方式,促进柬埔寨支付服务的创新。随着柬埔寨数字支付环境的加速创建,我相信二维码支付将为消费者提供轻松、快捷、方便和安全的支付体验。

柬埔寨Bongloy Paymen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Pen Chanda先生说:“我们很高兴与柬埔寨的银联合作,为柬埔寨的初创企业、金融机构和成熟企业等企业的支付基础设施提供支持引擎,使他们能够通过移动网络和互联网应用程序享受银联线上付款。

应提的是,在访问柬埔寨期间,时文朝拜访了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双方就数字信息技术现代化和国家建设发展交换意见。

另一方面,他还拜访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提供了有关银联全球业务的最新情况以及最近帮助柬埔寨建立金融包容性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们还探讨了柬埔寨共享交换机(CSS)的潜在合作可能性,如何实现零售支付二维码以及未来与亚洲支付网络(APN)的连接。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份,柬埔寨的互联网用户已达到1200万,高于2017年12月的1080万,其中65%互联网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下,80%的智能手机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