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波大使向柬国家政要逐一辞行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28日分别向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和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进行辞行拜会。

韩桑林亲王高度评价熊波大使在任期时对增进柬中两国友谊和加强两国各个领域合作关系所作出的努力。

他表示,熊波大使虽然在柬埔寨任期的时间较短,但为增进两国的友谊和合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熊波大使于2016年被委任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迄今已在柬埔寨履行了2年的外交使命,其即将期满离任。

熊波大使向苏庆副总理辞行时指出,中柬两国尊重各国主权和独立,维护两国人民的利益。

他感谢内政部提供中国公安部的良好合作,打击毒品交易和跨境犯罪活动,这些犯罪活动不仅破坏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也影响两国的友好关系。

他希望中方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打击科技犯罪方面的支持,因为在这方面中国的科技技术非常先进。

苏庆副总理赞誉熊波大使在两年任期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做出了的巨大贡献。

棉森婉副总理通过熊波大使,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一直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

熊波大使说,这2年来,中国和柬埔寨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总理李克强对柬埔寨正式访问,以及洪森总理到访中国。

棉森婉副总理感谢熊波大使和大使馆官员对促进柬埔寨和中国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她指出,两国关系实现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最近习近平主席也说柬埔寨-中国就是铁杆朋友,是真诚的朋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