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庆祝招待会在北京召开 柬华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应邀出席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和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勋爵于(28)日,赴中国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庆祝招待会等系列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主持此次国庆招待会仪式,共有2800多人参加晚宴。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仪式上表示:“长安街上华灯璀璨,天安门前花团锦簇,人民大会堂内高朋满座。很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指出,69年前,新中国宣告成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彻底改变了命运,亿万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40年前,中国共产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使中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人民从此富了起来。

他透露,无论是站起来、富起来还是强起来,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和衷共济的结果。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为祖国发展进步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光荣与梦想属于全体中华儿女!

他说道:“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目标越伟大,前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责任越重大,越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他介绍,广大海外侨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是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祖国越发展、越开放、侨胞越有尊严、越有干事创业的舞台。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关心侨胞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依法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使大侨胞在助力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统一、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大作用、展现新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