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路“当代中国”研修班柬埔寨旅游官员班入学通知发书放仪式举行

【本报消息】9月29日上午,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海上丝路“当代中国”中高级旅游管理人员研修班柬埔寨旅游官员班入学通知书发放仪式在因塔韦杰大学(University of Indrawichea,简UI)举行,因塔韦杰大学校长H.E. Lach Samrong阁下,副校长H.E.Chea Munyrith谢莫尼勒阁下,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全彦钢主任,暨南大学柬埔寨校友会会长、因塔韦杰大学留学中国中心主任刘伟东以及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活动,并给学员们颁发了入学通知书。据刘会长介绍,此次研修班共为期14天,学院为研修班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内容,包括生活汉语、会话,旅游汉语,中国文化(文化考察、茶文化、书法、国画)、生活实践、行业实践交流,与广东省旅游局及广东省旅游协会的交流等。

刘会长在交流过程中对此次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学员们加入暨大大家庭,成为暨大的校友。暨南大学是中国知名的侨校,创办于1906年,再过一个月就是112周年校庆。暨南大学当初最早的、唯一的主要招收海外学生的学校,到目前已有13500多名外国学生在暨大留学,包括中国本地学生共达到70000多名,教职员也有15000名。据暨南大学校友总会统计,全球暨大校友约有35万左右。这次主办学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也是中国最大的汉语人才的培养基地。此次研修班,旨在丰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内容,培养提高旅游相关行业的管理人才的中文水平,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亲身体验发展中的中国现状。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全彦钢主任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主任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五周年,中国在这五年内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也给中国和当地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这次官员班主要是学习广州、深圳等中国相对经济贸易发达的城市,好好感受一下当代中国的发展。中国也是旅游大国,国内旅游开发也已经很成熟,以后有机会可以组织一下大家去中国旅游城市考察参观,了解下中国旅游的运作机制,互相交流一下经验。

因塔韦杰大学校长H.E. Lach Samrong阁下也在发言中称赞中柬历来传统的友好关系,特别是“一带一路”推进以来,中柬合作的项目日益增多,柬埔寨几个大的城市发展如火如荼。这些成果不仅得益于中柬两国的相互信任,兄弟般的情谊,还要感谢中国在教育领域对柬埔寨的不断支持。此次研修班特别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提供给学员们的优越学习条件,丰富课程,希望学员们能够高度重视、互帮互相,圆满完成研修任务,树立好柬埔寨旅游官员的形象,把柬埔寨的友好也带到中国。

据悉,这是因塔韦杰大学“留学中国”中心今年派遣的第二批学员赴中国学习。第一批共19名柬埔寨留学生前往中国学习。学校特别重视与中国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目前已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展多个合作项目。派遣赴中留学生和政府官员,旨在培养更多的双语技术管理人才,适应国家发展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