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在全世界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洪森出席联合国大会呼吁各国互相尊重主权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28日(纽约时间)在参加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向国际提到,柬埔寨“虽小但作用大”,柬埔寨在协助全世界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还强调,世界是一个脆弱、不可预测及复杂的地方,大国和小国都必须相互尊重。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虽然很小,但是我们柬埔寨的作用很大,我们也希望可以一直协助全世界,我们会与其他国家共同生存,共同繁荣和持久的发展。本次联合国大会,我们可以更清楚地发现一些人自己本来没什么本事但一直喜欢说空话。”

代表柬埔寨全国的洪森总理还在联合国大会上重新呼吁各国要互相尊重主权,不要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同时,洪森亲王还希望各国尊重由联合国作为协调单位的国际法律等相关原则,以创造和平、稳定与发展的世界。

洪森亲王表示:“请所有柬埔寨人民对本国在国际平台上感到自豪。柬埔寨虽然是小国,但是对协助世界发展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是‘柬埔寨虽小但作用大’。”

应提的是,这次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柬埔寨被委任为联合国第73届大会副主席,任期从2018年到2019年。至今,柬埔寨已两次被委任为大会副主席,第一次是在2001-2002年第56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则是在本次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

通过这个重要的职位,柬埔寨将有机会响应主席的要求并代替主席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