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会见美国-东盟投资理事会主席兼执行主席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向美国政府重申,若美国恢复向柬埔寨外交官员发放签证,柬方也将恢复寻找在战争时期在柬埔寨失踪的美国大军士兵遗骸的合作。

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28日,会见了美国-东盟投资理事会主席兼执行主席 Alexander Feldman。双方在会谈上对加强美国和柬埔寨投资的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会谈中,洪森亲王强调,若美国恢复向柬埔寨外交官员发放签证,柬埔寨方也将恢复之前与美国的合作,继续寻找美国大军士兵的遗骸。

自2017年9月起,继美国宣布暂停向柬埔寨外交官员发放B1和B2(旅游和商务签证)签证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也宣布,将停止继续与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士兵残骸。

此举使得柬埔寨和美国外交关系出现紧张趋势。

同时,美国也继续加紧限制对美国认为影响民主的柬埔寨部分官员发放签证。

迄今为止,柬埔寨和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士兵遗骸已被宣布暂停一年多了。美国大军士兵在柬埔寨牺牲的约有80人,其中40人的遗骸已经找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