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驻保加利亚使馆有望于明年重新开设

【本报消息】继因保加利亚之前政治局势紧张而关闭一段时间后,柬埔寨驻保加利亚使馆有望将在明年重新开设。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28日上午(纽约时间)与保加利亚总理 Boyko Borissov 进行双边会谈时,透露上述消息。

会上,保加利亚总理 Boyko Borissov 表示,欢迎洪森总理重新开设柬埔寨驻保加利亚使馆,这将是个让洪森亲王对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机会。

同时,洪森亲王高度评价保加利亚在帮助柬埔寨脱离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时代,以及在巴黎和平协定后继续参与维护柬埔寨和平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两国领导人也就关于继续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经济、投资、贸易和旅游等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将推向两国合作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洪森总理与尼泊尔总理进行会谈

本月28日下午(纽约时间),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与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Khadga Prasad Oli)进行会谈,双边进行友好与密切的交谈。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对尼泊尔政府刚特派监督员参加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监督工作,使本届大选以自由、正确、公正、民主地进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他本人已经受到尼泊尔的邀请函,将到访尼泊尔和参观佛教圣地。

洪森总理计划将在2018年12月初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届时双方还签署一些协议和其他备忘录,其中包括两国公务员免签证、投资保护协议、政治对话,以及加强两国经济、政治、文化等事业的合作。

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在会谈上对由洪森总理为主席的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大选大获全胜表示祝贺。他指出,尼泊尔将做好准备工作,做好接待洪森总理的到访。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