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柬GDP增长依旧强劲

【本报消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柬埔寨2018年GDP将增长7.25%。

IMF还预测柬埔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未来两三年仍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而这主要得益于国际市场的需求,以及柬国扩大了征税政策。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测了柬埔寨在中期(约5年后)的经济增长将放缓,经济年增长率可能下滑到6%左右,主要因素是生产率增长开始放缓,以及房地产和征税的增长方面已达到最高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由副科长Jarkko Turunen领导的访问调查团编制,并于10月2日在金边市对外公布。

Turunen先生在2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柬埔寨的经济前景依然乐观,国人收入水平与情况相同的其他国家相比仍然较高,国家的贫困线持续降低,而且柬国开始向经济多元化发展。”

声明说:“柬埔寨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解决金融部门脆弱性增加的问题,包括房地产部门的针对性措施。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需要加快结构改革,以提高竞争力,改善商业环境和解决治理漏洞。”

声明称:“由于多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增长和改革,柬埔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贫困率持续下降,经济开始逐步多元化。”

它还说,柬埔寨通货膨胀仍然低于2.5%左右。由于生产率增长放缓以及信贷和房地产发展日趋成熟,预计短期内增长将保持强劲,然后在中期内(5年)缓和至潜在增长率约6%左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