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扶轮社向柬水灾民众捐赠大米

【本报消息】9月25日一大早,数辆越野车和一辆货车在柬埔寨磅湛省乡间极度泥泞、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进。他们是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部分社友,特地来向遭受严重水患的磅湛灾民捐赠大米。

柬埔寨磅湛省地处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交汇处,近期遭受特大水灾,将当地居民赖以为生的田地和家园变成泽国,数以万计的灾区民众青黄不接,面临灾荒。当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社区服务主委李政鍠先生把这一不幸的消息向金边首都扶轮社秘书徐国庭与理事会汇报后,社长邱珍逸先生与理事会当即拍板,动用金边首都扶轮社的爱心基金并向社友发起募捐活动,向灾区生活困难的民众捐赠900包大米,总计4500公斤,并租车租船率领20余位金边首都扶轮社社友将大米亲自送到灾民手中。

国际扶轮社(英文:Rotary International)始建于1905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一个服务性社团组织。现在16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200个社会机构。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成立于2016年12月12日,会员大都是在柬埔寨经商办企业的成功华人人士,创社社长为张桓铭先生,现任社长为邱珍逸先生。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成立两年来或自主或与国际伙伴扶轮社一道,在柬埔寨开展了许多公益慈善活动,使大量的贫病民众和困难学子得到救助。此次捐赠大米活动就是他们许许多多公益活动中的一个。

车队在水流湍急的河边道路上前行,路面比水面仅高出几十公分。计划9点半钟赶到捐赠现场,不幸半路上运载白米的货车轮胎被轧破了。心急的邱社长率社友赶回救援时,救援的车子轮胎又被轧破了!大家费了不少周折,才在烈日下赶到灾民翘首以盼的捐赠现场。

900包4500公斤白米分发于300个家庭,一户15公斤,可缓解数千位灾民的燃眉之急。

当地官员代表灾民感谢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与台北千禧扶轮社的慷慨捐赠。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邱社长回答说,不用感谢我们,虽然我们是外国人, 但是我们在柬埔寨发展,已经把自己当成半个柬埔寨人了,因此我们是一家人, 看到你们受难我们也感同身受!希望你们遇到困难时要坚强与勇敢,让我们携手共同战胜眼前的困难,携手建设美丽的柬埔寨!

有部分灾民家园变成孤岛,通向他们家园的道路浸泡在数米深的水下,居民出行靠小船。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也没有忘记他们,租了数条船,将白米送到了孤岛之上。

数千灾民向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致谢,为他们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