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期间免费乘车返乡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趁柬埔寨最重要节目“亡人节”之际,给予国人一份“礼物”。

这个“礼物”就是在金边市打工的游子们可以在亡人节的时候免费乘车返乡过节。

洪森总理已经命令金边市政府出动215辆公交车,在亡人节期间免费运送国人返乡。

金边市政府发言人明美彼克黛3日晚上证实,为了让在金边市打工的居民在亡人节期间返乡,洪森总理已决定给人民送上“新礼物”,命令金边市政府出动120辆公交车,在亡人节6天期间免费运送国人返乡。

       6日到11日为期6天可免费乘车返乡

他指出,金边市政府免费运送人民返乡的时间将从2018年10月6日上午5时30分起,一直到本月11日为止。

他说,民众可上车的地点分别是1号公路、2号公路、3号公路、4号公路、5号公路、6号公路、7号公路和8号公路。

与此同时,金边市政府也将另外出动95辆公交车在亡人节3天期间,即从2018年10月8到10日期间免费运送乘客。

应提的是,除了送上免费运送民众返乡的“礼物”外,柬埔寨王国政府也通过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通知所有的公司企业要允许员工和工人在亡人节期间放假3天,而且业主要在亡人节之前给工人发放薪资。

此外,每位公务员在亡人节之际也将获得政府发放的5万瑞尔补助。(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