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教师协会组织人员上街游行

【本报消息】就算没有得到金边市政府的批准,但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仍然按照原定的计划:于本月5日上街游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庆祝10月5日的世界教师日,另一方面是向各相关部门递交请愿书,力争教师的最低工资达到200万瑞尔。

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主席翁查亚威女士于(4)日向媒体记者表示,明天(本月5日),她作为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的主席,将按照原定计划上街游行活动,以向各相关部门递交请愿书,力争教师的最低工资达到200万瑞尔。

她指出,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竭尽全力做好游行工作,以保护好参加游行的人民和教师的安全。我们计划向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及洪森总理办公室递交请愿书,即要求王国政府提升教师最低工资达到200万瑞尔,加上其他补贴,以及消除歧视教师的现象。

针对游行队伍的安全问题,翁查亚威女士强调,上街游行的队伍只有“声音”,没有武器,所以不会影响到当地政府。

据了解,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于近日内向金边市政府申请,以在本月5日在塔仔山公园举行聚会活动,旨在庆祝一年一度世界教师日。针对上述申请一事,金边市政府发言人孟铭帕斯雷表示,金边市政不允许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举行聚会游行活动,原因是所有聚会活动只能在民主公园举行,而关于上街游行的活动将影响到公共秩序,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市民的交通来往。(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