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美元!   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落锤

【本报消息】2019年制衣和制鞋工人最低工资5日敲定达到了182美元,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劳工咨询理事会(LAC)5日下午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敲定明年最低工资。

结果,会议以投票的方式决定明年的最低工资新标准,绝大多的票数都支持177美元。随后,洪森总理决定再增加5美元。因此,明年最低工资达到了182美元。

最低工资新标准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

2019年最低工资达到了182美元,比2018年的170美元增加了12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洪森总理当日上午已宣布,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工业2019年最低工资不会低于180美元。

他5日出席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的教师日庆祝活动时,如是表示:“我可以明确的说,2019年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工业的最低工资不会低于180美元,意味着将会超过180美元。”

洪森总理也说明了政府劳资三方商讨最低工资的事宜,工会和资方基本上都达成共识是177美元,但这个数据自己尚未满意,而政府将继续与资方继续磋商,以给工人争取更高的工资。

洪森说,资方也有要求则降低电费。

资方要求柬埔寨降低电费,即从现有的每千瓦时0.167美元降至0.12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