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 中国同胞冒险抢救被吸入涵洞的柬童

【本报消息】2018年10月7日午后,柬埔寨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徐光礼先生与朋友阮诚成先生等趁节日放假回到乡下老家玩,在途径3号公路62公里处,发现当地几名儿童在塘边戏水,一名小孩不慎被一旁的涵洞漩涡吸下去。在这危急关头,阮诚成先生奋不顾身纵身跳下去,将这名小孩救回来。

事情发生在柬埔寨亡人节日前夕,阮先生等人趁节日放假回乡下准备放松放松。当大家来到该处时,当地几名儿童正在戏水,一旁的水底下正好有一个大口径的涵洞,由于水塘水位高,水压大,水面直打漩涡。而只顾玩水的这群小朋友根本没注意到危险就在身边,自顾玩水。突然间,一名孩子被强大的漩涡吸下去。

由于水压相当大,这名孩子直接被卷入水底,情况万分危险,这时,阮总顾不及多想,连身上的手机、皮包等贵重物品都来不及取下,纵身跳下去把这名小孩子拉住。而这时阮总的情况也同样的万分危险。同行的朋友们见状,不约而同地奋力拉住阮先生。而阮先生却不顾自己的安危,自始至终紧紧拉住被漩涡卷入的小孩,最终硬生生将人从漩涡里拉上来。

在大家的奋力下,危险就这样解除了,小朋友及时得救,过后大家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浑身直打颤抖。

小孩获救脱离危险后,附近村民及小孩家长才陆续赶到。大家虽然语言不通,但徐会长等人感觉到柬埔寨兄弟出自肺腑之言的感恩。当地乡亲说,如果这小孩被漩涡卷入,没被中国人及时发现并抢救,这名小朋友估计会被强大水压卷入涵洞,结果是很吓人的。还好被中国同胞及时发现将他救回来。

周围的柬埔寨乡亲对这件事赞叹不已,对我们华人华侨舍己救人的精神无不钦佩。

记者在接到阮先生叙述事情经过时,首先感到的是,在柬埔寨的中国人舍己救人的宝贵精神值得中柬两国的点赞。这体现出了中国人的正能量。

阮先生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救人要紧,自己身上的名贵手机及物品来不及取下,只顾救人,事情虽然造成价值一千多美元的手机报废,自己虽然损失这些物品,但能够救回这名柬埔寨儿童,心里也感到欣慰。(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