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迎来旅游热潮唯西港遇“冷”

【本报消息】柬埔寨传统亡人节的最后三天是法定假日。在这三天内,很多国内游客纷纷到全国各旅游景点旅游观光,各省所接待的游客人数逐年增长。但曾经是国内游客热选旅游胜地的西哈努克省在今年亡人节却与众不同,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不涨反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49%。

据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在其脸书专页发布的初级数字显示,今年亡人节假日三天内,前来西哈努克省旅游的游客有79587人次,同期相比下降13.49%,即第一天(本月8日)接待的游客有18000人次,第二天(本月9日)接待的游客有35000人次和第三天(本月10日)接待的游客约26578人次。

这三天内,西哈努克省接待的国内游客73177人次,同比下降16.27%;国际游客6410人次,同比增长39.34%。到省内其他旅游景点观光的游客7939人次,即科保柴瀑布(Kbal Chhay)接待的国内游客5319人次;国际游客150人次;特摩隆瀑布(Thmor roung)接待的国内游客1240人次,国际游客48人次;Picnic度假胜地接待的国内游客1380人次;国际游客394人次。

此次,到各海岛浏览的游客有2695人次,其中国内游客605人次,国际游客2090人次。

沿海省份——西哈努克省是国内游客的旅游目标之一,每年亡人节最后三年是法定假日人山人海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在沿海滩的摊位甚至找不到地方座。但今年亡人节的西港与众不同,前来游玩的游客人数大幅下降,曾经喧闹的海滩一去不返。

对此问题,有一些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近年来很多中国人的大量涌入,并且有一些中国人给社会制造了不少麻烦,导致国内游客对此而感到担忧,并决定放弃在假日到西港浏览的计划。

另一方面,沿海滩的摊位,特别是在海滩的摊位全都出租给中国商人,而他们所经营场所物价高,使本土游客不敢进去。西港大部分的酒店、客栈也同样出租给中国人,导致国内游客很难找到地方休息。更重要的是,西港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道路受损和垃圾等问题,使国内和其他国家游客放弃到这个海滩省份旅游的原因。

目前,尚未看见当局政府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西哈努克省省润明于曾经表示,省内各项领域取得发展,但同时也面临各种问题。他说道:就如“房子正在修理,又有客人来访”,所以或多或少会带来不便之处,于是需要各外资投资者、国内外游客,以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配合与合作,从而使西省取得更加良好的发展。

此外,旅游部计划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用于修复西哈努克省道路和排水系统,打造绿色旅游经济带。(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