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撤消优惠关税尚未落锤 谈“税”色变还为之尚早

【本报消息】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副秘书长江莫尼卡12日表示,相信柬埔寨制衣和制鞋产品将可以避免被欧盟撤消给予贸易优惠的地位。

江莫尼卡说,虽然欧盟委员会宣布正在启动临时撤销“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程序,但是尚未作出相应的举措。

他指出:“至于欧盟是否撤消EBA,要等到年底或者明年初才能揭晓。”

他说,欧盟的程序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目前,没有任何人得知结果如何。欧盟是否彻底地撤销给予柬埔寨的EBA地位,或者只取消部分产品,或者没有撤销,都是未知数。

江莫尼卡认为,我个人的意见,相信对于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工业将具有很高的可能性可以避免被欧盟撤消免关税的贸易待遇,毕竟我们在这个领域做得非常好,改善了工人的工作条件、尊重工人和工会的权益,符合柬埔寨劳工法和国际劳工相关协定的规定。

他解释说:“制衣和制鞋业帮助了柬埔寨数十万贫困妇女脱离了贫困,我们也坚信欧盟也不想看到她们回到之前那样贫困的生活。”

据商业部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柬埔寨服装出口额达41.4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