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重启美军遗骸寻找工作

【本报消息】响应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和众议院议员的要求,洪森总理宣布恢复与美国合作寻找失踪美军遗骸。

洪森总理于10月12日分别致函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道格•埃里克森(Doug Ericksen)和华盛顿众议院的成员文森特·布斯(Vicent Buys),同意恢复寻找美军遗骸。

洪森总理的信函于13日对外公布,其在函中表示:“虽然美国对柬埔寨外交官实行的签证限制仍然有效,但柬埔寨还是同意恢复被俘及失踪美军遗骸项目(POW/MIA)。”

洪森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愿意恢复与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遗骸完全是出于慈悲心怀。”

洪森总理还说,其实,柬埔寨和美国都是愿意站在共同利益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加深两国的双边合作关系,甚至加强柬埔寨和美国的全面合作关系。

应提的是,自2017年美国限制给柬埔寨外交官发放B1和B2签证后,洪森总理也宣布暂停与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遗骸。柬美两国外交关系受到挫折。

迄今为止,柬埔寨和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士兵遗骸已被宣布暂停一年多了。美国大军士兵在柬埔寨牺牲的约有80人,其中40人的遗骸已经找到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