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领导幸灾乐祸称政府将向欧盟妥协

【本报消息】原柬埔寨最大反对党——救国党高官透露,目前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受到欧盟的压力,为了避免其他经济的制裁,只能与欧盟国家进行谈判。

原救国党副主席英才安于日前向接受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国际的施压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使得以洪森总理为首的柬政府“大喊疼痛”,然后通过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本月10日发表《声明》,对欧盟宣布公报正在启动临时撤销“除武器外一切都行” 贸易优惠待遇(EBA)程序表示遗憾,并称欧盟作出这一决定是一种极其不公正的做法。

他表示,因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才使柬政府高官提及有关与欧盟国家进行谈判的事。他说道:“我们都知道了,唯有疼痛至极的人才大喊出声来,而疼了还不大喊的只有两种而已,是不够疼和死人不知道疼。而使柬政府真正大喊疼痛的正是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大喊不公平的事。”

英才安透露,欧盟所做的事不是在丢柬埔寨的脸,也不是让柬埔寨失去国家主权或内政得到干涉的,是欧盟想看柬埔寨“修复”人权和民主主义。他还表示,欧盟想看的就是让柬埔寨团结一致,让柬埔寨尊重人权和民主主义。当柬埔寨团结了,柬埔寨就一定能取得蓬勃发展。

他指出,由洪森总理为首的 柬政府正在面临严重问题,为了避免受到经济制裁,需要采取措施来解决。而谈判对象并不是原反对党,反对党只是受害人而已,真正的谈判对象是国际社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