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出席国际会议引执政党强烈不满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应邀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139届国际国会联盟(IPU)会议后,柬埔寨执政党对此表示不满,并批评主办方允许沈良西参加上述国际级会议的行为是在侵犯柬埔寨主权。

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柬人民党认为沈良西不适合参加这次国际国会联盟的会议。沈良西再也不是柬埔寨人民的代表,根本没有资格参加任何国际级的会议或舞台。

同时,这位柬埔寨执政党高官批评主办单位允许沈良西参加本届国际国会联盟会议是在侵犯柬埔寨的独立。

速恩山指出,允许沈良西参加本届国际国会联盟会议的人是在侵犯柬埔寨人民的民主主义权利,并侵犯了柬埔寨的主权、民族独立及国际法律。本届会议主席要对自己的政治偏向(反对党)而负责。

他透露,参加本届国际国会会议的柬埔寨国会代表团也将对会议主席允许沈良西出席会议而做出反抗。柬埔寨人民党会全力支持柬国会代表团对国际国会会议的反抗,以及强烈谴责一些外国主义者的不合法行为。

据了解,第139届国际国会联盟会议从本月12日至2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应国际国会联盟主席Gabriela Cuevas Barron的邀请,柬埔寨国会第二副主席坤淑达丽率代表团一行代表柬埔寨国会出席这次会议。

同时,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也应邀参加上述会议。沈良西披露,他将会见各个国家国会联盟的领袖,以讲述有关柬埔寨目前的政治局势,特别是反对派议员的权利遭到柬政府的侵犯。

此外,沈良西对柬国会代表团作出的反抗并不理睬。他指出,这就是IPU决定的,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