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府副国务秘书光博格担任东盟副秘书长

【本报消息】前柬埔寨总理府副国务秘书光博格于本月12日,在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东盟总部宣布担任东盟副秘书长一职,负责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ASCC)工作,任届期间从2018年至2021年。

光博格先生此次任职替代了前东盟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其义务是帮助东盟秘书处,带领实行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ASCC)总计划的工作。同时,光博格也有责任监督上述计划的实行进程。

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的目标是促进“建设以人为本、对社会负有责任的东盟共同体,通过建设 一个人人平等、互帮互助、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社会,构建东盟各国和人民之间长久的团结和统 一。”

该共同体的合作领域包括文化、艺术、教育、环境、卫生、劳动、农村发展与 消除贫困。

光博格先生曾经担任柬埔寨总理府副国务秘书及在总理办公室外交政治工作。在2014年,他担任为柬埔寨战略研究学院的院长。

光博格先生毕业于英国Warwick大学国际关系和政治科学系和Australian National大学公共政策。他曾经出版很多关于外交政策、国家政策和国际商贸等的书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