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同意将柬埔寨拖欠的债务转为投资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提议俄罗斯总理Dmitry Medvedev,将柬埔寨上世纪80年代拖欠俄罗斯的债务转变为投资。

当地时间10月18日,柬埔寨总理洪森和俄罗斯总理Dmitry Medvedev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双边会谈。

洪森在会谈中提到柬埔寨拖欠前苏联的旧债。他希望俄罗斯将这笔债务资本化,将这笔旧债转变为在柬埔寨的投资。

对此,俄罗斯总理说,俄罗斯方将债务转变为投资,是俄罗斯想要帮助柬埔寨的优先工作之一。

他还指出,自2019年起,俄罗斯将向柬埔寨提供新的援助。

上世纪80年代,柬埔寨拖欠俄罗斯约15亿美元。对于这笔债务,俄方已同意免除了70%,仅剩余30%。迄今,这笔债务的总值约4.5亿美元。

此外,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就增进柬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交换意见和讨论。

俄罗斯总理还说,俄罗斯除了向柬埔寨提供技术援助维修柬埔寨-俄罗斯友谊医院外,俄方也希望援助柬埔寨修复其他古迹,因为俄罗斯大量游客对参观柬埔寨古刹非常感兴趣。

在会谈中,俄罗斯总理也承诺俄罗斯将继续与柬埔寨保持密切的合作,涉及的领域包括治安、经济、贸易、投资,以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坚固合作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