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当局对IPU人权委员的言论表示遗憾

【本报消息】针对各国议会联盟(IPU)人权委员会在决议中要求柬埔寨恢复政治协商,以改善柬埔寨尊重人权和民主的状况,柬埔寨国会发表了声明表示遗憾。

继各国议会联盟于18日发表文告要求柬政府与反对派恢复政治协商,改善尊重人权和民主状况后,柬国会在声明反应说:“我们对各国议会联盟的此举感到遗憾。”

“尽管柬国会代表团已致力和多次传达了最可信的信息,但各国议会联盟人权委员会仍然不接纳。反而,该委员会只相信具有政治性质的单方汇报。”

柬国会在声明中强调:“各国议会联盟人权委员会的此举抹黑了柬埔寨,此举具有倾向性,毫无理睬柬埔寨的基本需求,更是破坏了柬埔寨来自不易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柬国会在声明中指出,柬埔寨国会代表团也向各国议会联盟(IPU)说明了柬埔寨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国会选举的投票率高达83.02%,得到一致好评,是柬埔寨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良好成绩,其中有20个不同政治倾向的政党参加角逐大选。

它说,此次选举由国家监察人员多达8万人,国际监察人员约500人,以及来自各个政党的9万人参加监督,他们一致证明选举完全自由公正、公开透明。

它强调,柬埔寨选举的整个过程在秩序井然、治安良好、没有威胁、没有暴力,也没有强迫的现象发生,足以证明了民主已深深扎根于柬埔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