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谋发展 粤港澳大亚湾区企业联合会一行到访柬埔寨湖北商会

【本报消息】10月17日,应柬埔寨湖北商会的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联合会一行到访金边参观考察,了解、沟通、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入柬埔寨的新机遇。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座谈,双方整合各自优势将开展深入合作,探讨如何能更有效的融入东南亚新兴市场的建设中来。

作为世界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其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凭借11个城市、近7000万人口和占国内生产总值12%的经济规模,正发展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东南亚的先锋队。

17日上午,在中国侨联原副秘书长林佑辉、世界越柬寮华人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潘金强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唐贤敏等知名人士的见证下,柬埔寨皇家生殖遗传医院(以下简称“RFG”)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书,双方将携手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医疗资源带入东南亚市场,践行国家战略。

世界越柬寮华人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潘金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至今已有40年,“一带一路”已得到沿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走出去”策略带给企业家群体更广阔的事业舞台,“个性化辅助生殖医疗行业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子,要突破,要创新。”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唐贤敏表示,结合柬埔寨的地区发展优势,通过与柬埔寨湖北商会的紧密合作,大湾区企业家群体将更有信心来到生机勃勃的东南亚。

“由衷敬佩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们取得的成就,诚挚欢迎企业家们来到柬埔寨,”东道主代表、柬埔寨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华林说,“非常感谢大湾区企业家们对柬埔寨湖北商会的支持和信任,相信通过彼此的精诚合作,双方将能为中柬两国的经贸和健康事业及传统友谊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对于此次活动,中国侨联原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林佑辉说,以柬埔寨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华侨聚集最快的地方之一。在柬华侨华人与祖国各界进行经济,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反映出中国同柬埔寨两国关系在不断发展,而柬埔寨湖北商会为中柬友谊做出了自己的独特的贡献。

据悉,柬埔寨湖北商会成立于2015年12月,现有会员单位80多家,产业覆盖建材、医疗、纺织、文化等诸多领域。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合会成员单位广州华商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鑫,南方医药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广东养和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合会副秘书长范丹,深圳市民生会计事务所所长助理何佑华,深圳金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陈艳平,深圳金之蝶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何彦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与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