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在金边开幕

【本报消息】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承办的第二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于21日在假大闽武夷酒店举行。

柬埔寨教育部副国务秘书布尊西利、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黄焕明、中国代表团团长林清发先生、副团长陈松南先生、以及来自多家柬商会代表与华校师生出席。该书展即从本月21日至23日举行,为期三天。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代表常务副会长林治先生表示,中国友谊绵延千年,根深叶茂,民心相通,文明互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已得到东南亚等世界各国的积极参与。

“今日,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金边分会场开展仪式,也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导的重点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书展将图书展示、销售、业务洽谈与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展演有机结合,在向柬埔寨人民推介中国出版物的同时,还将传播中华文化。”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显杨表示,去年11月,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南亚各国各界好友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巡回展成功举行,组委会也因此与柬埔寨结缘,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一年过去了,第二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今日在柬埔寨举办,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再聚,并走进了美丽的金边,与各位好友共同参与赠书交流活动。

他还表示,为了使柬埔寨民众能够通过阅读,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书展准备了一批精品图书赠送给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与端华学校、民生中学。这批图书都经过精心挑选,共计563册,内容包括中国主题图书、汉语学习图书、中华文化类图书等。期盼金边民众能够以图书为桥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去认识一个睦邻友好、文化自信、立体而全面的中国,在更深、更广的领域开展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柬埔寨教育部副国务秘书布尊西利对本次巡回展的举行表示祝贺,并相信是此书展也将加深柬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取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