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意在土耳其购置地产设使馆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在土耳其购地设立使馆。

他指出,在海外设立自己国家的使馆,就等于柬埔寨在海外拥有财产,为此柬埔寨决定在土耳其安卡拉购买土地,用于设立柬埔寨驻土耳其的大使馆。

洪森总理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与正在土耳其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座谈时,如是表示。

他说,柬埔寨和土耳其于1994年恢复外交关系,现在已经24年了,明年将举行两国建交25周年庆典。

他说,明年在柬埔寨土耳其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柬埔寨也将正式开设柬埔寨驻土耳其使馆。

他说,柬埔寨已在多个国家设立了使馆,但在部分国家是通过租地来设立使馆,如果我们有能力的话,购买土地比较好,因为说明了两国的友好合作扎根很深。

他说,柬埔寨驻国外使馆就是我们的国家的海外财产,连该国政府未经允许也不能擅自入内。

洪森说,我们将在土耳其安卡拉直接购买土地和大楼,这些就是我们柬埔寨在海外的财产,也可以说我们正在存款。(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