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集思广益以防食品中毒事件

【本报消息】为了有效地减少和防止农民饮酒中毒事件,国家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携手提倡《PROPER》概念。

22日,国家卫生部卫生技术总局局长奥万婷于桔井省荔枝酒店,与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和桔井省政府就采取措施防止饮酒中毒事件展开会议。

会上,桔井省卫生局局长强西威塔,向每位出席者汇报近来当地发生的食物与饮酒中毒事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代表Pete Souza HOEJSKOV所提出的建议,突出了该局与世界卫生组织决心提高地方市民饮食安全的立场。

奥万婷女士会上,还特别提倡《PROPER》概念,此概念是基于6个重点组成,包括:

  • P (People’s Knowledge, Understanding and Participation) 加强市民知识、理解和参与。
  • R (Reduction of Wine Consuming) 减少饮酒。
  • O (Orientation of risk Reduction) 降低风险。
  • P (Proper Production) 生产合格。
  • E (Establishment of Effective Response and Monitoring Mechanism) 建立有效的及时应对与监测机制。
  • R (Related-sectors Actions) 相关部门行动。

应提的是,10月18日下午,桔井省森宝县村民集体饮用当地米酒后,出现腹痛、呕吐和无力等不适症状,结果导致3人死亡,40余人入院救治。(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