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担心中国人涌入非智者之见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再次强调,请不要担心大量中国人来到西港会产生什么不好影响,因为中国人是来投资,而不是来侵略柬埔寨。

洪森总理23日在瑞士同柬侨胞座谈时再次重申和呼吁柬埔寨人民不要担忧大量中国人来柬埔寨一事。

他向同胞们保证:“请不要担心大量的中国人到柬埔寨一事,尤其是到西哈努克省(西港),因为他们是来投资和旅游的。”

他还解释说,柬埔寨的技术人员,尤其是在建筑行业方面的专业人员供不应求。

他说,柬埔寨工人尚未满足中国投资者在建筑行业的技术人员的需求。

他接着说,中国人在柬埔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自然就回中国了,不用害怕,我们的法律也不允许他们在柬埔寨定居。

针对那些批评大量的中国人进入柬埔寨引起许多负面问题的人,洪森总理反问道:“在法国和美国都设立了中国城(China Town),而柬埔寨并没有中国城,为何你们没有注意到呢?”

洪森强调,中国从未率领军队来侵略柬埔寨,反而其他国家的领导曾率军来侵犯柬埔寨。

他还说,中国人到柬埔寨,他们是来投资或者旅游的,是给柬埔寨人民创造就业机会的,乃至是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的。

就中国游客来说,去年就有120万中国游客来柬旅游,今年预计将增至150万人次。

洪森强调,正因为大量的中国人到柬埔寨,所以到哪里都会看到中国游客,若有人说中国人要来侵略柬埔寨,证明这个人完全没有见识。

据悉,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投资来源国,中国在柬埔寨投资额位居第一。(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