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展”在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由中国北京市文史研究馆和金边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书画展”于24日在金边市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钢表示,中国画艺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笔墨凝炼、韵味无穷,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审美理念和精神世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珠宝,也是国际艺苑中的一枝奇葩。

“此次所展出的中国绘画作品,多是热爱自然、贴近时代的感悟生活之作;作品构图讲究,诗、书、画、印相得益彰,尽显中国文人书画的笔墨情趣。”

全彦钢主任表示:“希望此次展出可以帮助柬埔寨朋友们了解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中柬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中柬友谊。”

“中国书画展”代表团团长、北京文史研究馆调研员平晓东先生表示,优秀的艺术家都是集十年、数十年的功力,才能达到情理通达、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境界。

他说,这次我们北京文史研究馆来的多位艺术家都是在自己的领域内有影响力的一流艺术家。

他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展览,搭建起一座相互交流的艺术平台,让更多的柬埔寨朋友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顾问克罗迪达女士在“中国书画展”开展仪式上高度评价在金边市举行的此次画展。

她坚信,通过这个书画展,将进一步加强两国艺术交流和柬中人文交流,进而增进两国的友谊。

克罗迪达女士也表示,今年正逢柬埔寨和中国正式建交60周年,此次书画展正是给两国建交的一份礼物。

她也高度评价金边中国文化中心积极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中国北京文史研究馆的多位艺术家出席此次“中国书画展”,包括:杜习先生、祖莪女士、叶用才先生、郭玫孮先生、陈葆棣先生、纪清远先生等。

在现场上,他们与柬埔寨著名的多位画家,包括索达比、堪本、奥本纳德罗等艺术家进行密切的交流,并纷纷展示自己现场完成的作品。

在活动上,金边中国文化中心聘请了中柬友好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为金边中国文化中心特聘顾问,并向其颁发聘书。(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