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欧洲之行硕果累累

【本报消息】结束比利时、土耳其和瑞士的海外之行后,洪森总理于25日上午率团安全返国。

洪森总理17日上午率团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了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分别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的5位国家领导人进行工作会谈。

然后,洪森总理从20到22日为期3天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期间,柬埔寨和土耳其签署了8项重要合作协议,涉及的领域包括文化、教育、体育、农业、水源、旅游、投资和扫雷等。

此外,两国政府领导人还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即将达成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以及柬埔寨将于2019年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设立驻土耳其使馆等。

两国领导人承诺将在近几年敦促两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可以说此次访问之行硕果累累。

之后,洪森总理前往瑞士日内瓦出席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举行的2018年世界投资论坛。

洪森总理还将于26日主持内阁全体会议审议《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案》。

2018年国家财政预算案总支出为60.38亿美元,较去年的52.4亿,增长15.2%。(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