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债总额共68亿2530万美元

【本报消息】据财政部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案草案得知,截至2018年9月为止,柬埔寨国债总额共68亿2530万美元。

2019年,柬埔寨政府计划向外借贷14亿特别提款权(SDR)。

该草案说,在管理国债的问题上,柬埔寨王国政府坚持4个重要原则:向外借贷额在柬埔寨财政经济可以偿还的范围内;向外借贷额具有优惠利息或者优惠条件;向外借贷额须用于带动经济增长和提高经济生产力或制造业的生产力;向外贷款额透明公开、被高效率利用。

财经部还说明了柬埔寨王国政府2019年计划向外借贷的门槛,处于14亿特别提款权(SDR)以内,为了让柬埔寨王国政府可以签署贷款实行25个项目,包括:世界银行2个项目、亚洲开发银行5个项目、国际农业发展基金1个项目和中国7个项目等。

报告称,通过向外借贷落实这些项目将有利于支持柬埔寨中期和长期的经济增长,以及提高柬埔寨的竞争能力和经济生产力。(子兴)

相关新闻